‘優質寵物用品展2019’善後會議

致: 香港寵物業商各同業

本會正副會長獲邀參加了一個由會議展覽中心安排有關6月30日腰斬當天展覽的工作會議, 參與者包括香港貿易發展局 ( 會展中心擁有人), 展覽集團( 是次主辦單位), 香港傢俬裝飾廠商總會,香港寵物業商會, 王國桐律師及香港特別行政區民政事務總署。

1)是次決定是基於公眾安全理由,會議展覽中心聽從政府安排,必須把6 月30 號的展會取消。由於此安排是歷來未有, 各有關單位均需要時間商討具體方案協助受影響單位。
2)商會會長向與會者談及參展單位損失包括場地租金費用,裝修費用,員工工資,搬運費用及星期天可觀營業收入,希望政府可以考慮幫助。
3)民政事務總署副處長黃海韻向各受影響單位致歉。政府是因應公眾安全理由,腰斬6 月30 號展覽, 她感謝各參展單位充分配合。 她指出這個是史無前例的個案,政府需要時間去研究怎樣幫助各受影響單位,她要求主辦單位,兩個商會,盡量去收集各參展單位的損失估算,以便她交給政府高層再做決定。

商會有以下跟進工作:
1) 通知會員有關今天開會情況
2) 向展覽集團索取今界參展名單,以便一一查詢他們對是次腰斬展覽損失的估算
3) 整理後於7 天內提交給展覽集團, 以便他們集合各參展單位的訴求,然後提交給政府。

香港寵物業商會會長
李國威
2019 年7 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