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隻對2019冠狀病毒測試呈弱陽性反應

按漁護署今日 (2月28日) 的公佈 , 將居於冠狀病毒確診者家中的一隻狗帶走 , 送往口岸動物居留所檢疫 , 樣本呈弱陽性反應 , 惟漁護署暫未有數據證明寵物會感染而發病或傳播2019冠狀病毒 , 而同時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資訊 , 目前沒有証據顯示狗貓等寵物感染或傳播了2019-nCoV 。亦有獸醫解釋 , 狗隻受感染與狗隻因接觸到受感染的人類而受到污染是兩個截然不同的概念 , 受感染一般是指病毒有能力進入宿主的細胞繼而繁殖及對宿主做成影響 , 宿主一般來說會出現病徵 , 但是次有關狗隻並沒有任何病徵。

因此商會呼籲飼養寵物人士 , 為了個人或寵物健康 , 須經常保持良好衛生習慣 , 勤洗手 , 畜養者外出應佩戴口罩 , 盡量避免到人多的地方溜狗  , 在未清楚寵物健康狀況之前 , 請大眾保持冷靜 , 不要恐慌 , 勿有棄養動物的念頭 , 如發覺寵物有任何健康問題 , 應盡快尋求獸醫的意見 。